2008年10月27日星期一

Linux键盘被锁住的解决方法

今天,在使用Linux开发程序的时候,突然之间键盘不管用(键盘失灵、键盘被锁住)了,按caps lock也不见灯亮。好在鼠标还能够使用,所以我断定不是系统故障。

然后,我使用root用户登录,仔细检查,发现原因为gnome的键盘slowkeys功能被莫名其妙的启动了。

我解决问题的步骤如下:

  1. 找到gconf-editor,因为键盘无法使用,所以无能在console下直接输入,我的机器是SUSE,gconf-editor在/opt/gnome/bin/gconf-editor;
  2. 找到它之后,双击它,然后找到Desktop -> gnome -> accessibility -> keyboard,关闭slowkey_enable功能。

这样键盘应该就可以使用了,至少我这里能够使用了,希望对各位有用。

没有评论: